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部署开展社会优抚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

来源:优抚褒扬处 发布时间:2022-02-15 16:00 浏览量:{{pvCount}}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部署开展社会优抚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对社会优抚工作确立了“一个目标”,并从“六个重点、四个支撑”发力,加快推动全省社会优抚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省退役军人厅把确保“3个100%”列为今年社会优抚工作的目标,即确保优抚对象年度确认率达到100%、抚恤补助金发放率及时足额100%、光荣牌悬挂、更换率达到100%

  为确保目标实现,省退役军人厅明确六个重点工作,分解为16项任务清单,涉及我省社会优抚的各个方面,重点有:

  探索优抚政策“三会宣讲”机制,即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每季召开一次政策宣讲座谈会、市县局每半年组织一次政策落实报告会、省厅结合年度培训进行一次法规政策培训会,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

  联合省直28部门出台《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办法》《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实施方案》等配套措施办法,细化完善优待政策制度、逐步健全优待工作体系。

  积极构建合力落实优抚优待的工作机制,扎实推动生活、养老、医疗、住房、教育、文化、交通等其他优待政策落实。

  充分发挥优抚医院职能作用,联合军地医疗机构,动员爱国拥军促进会、省慈善服务协会等社会团体组织,重点面向农村优抚对象提供医疗巡诊服务。

  将优抚医院、光荣院、军供站等优抚事业单位的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民生兜底工程,为更多优抚对象提供服务。

  持续开展常态化联系慰问烈属、“为烈士寻亲、烈士立传”、“八闽烈士纪念设施巡礼”主题采访和“互联网+烈士纪念设施”等一系列宣教活动,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氛围。

  省退役军人厅优抚褒扬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任务清单“快、优、实”地落地,省厅将组织专项督导调研,重点指导督促推进落实各地义务兵优待金发放、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抚恤补助金发放、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悬挂光荣牌、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发放、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等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