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与4家银行举行优待证制发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2-02-22 15:09 浏览量:{{pvCount}}

  2月21日下午,省退役军人厅与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省分行和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等4家银行,在福州举行福建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合作签约仪式。这是我省优待证申领制发的一个重要步骤,也是自2019年省退役军人厅与12家银行签订拥军优属合作协议以来,深化政银合作,拓展金融优待抚恤的又一重要举措。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工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王玲、农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海、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李鹏、光大银行福州分行行长谢博武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辉与四家银行分管副行长逐一签订《福建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合作协议》签约的4家银行将遵循“优先、优质、优惠”的服务理念,主动对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承担优待证制发工作,并承诺开展证卡包装、邮寄、更换等工作为优待证及时发放提供保障。4家银行将同时提供免收优待证相关银行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短信服务费,设立优先窗口,开通绿色通道等优待服务。

  据了解,这4家银行为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确定的首批合作银行,各地不另行选择其他合作银行。签约后,政银双方将合作银行的网点分布、银行卡功能、金融优惠政策等信息,制成通俗易懂宣传单,发放到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供申请对象选择其中1家适合自己的银行办理。近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下发优待证申领发放实施方案,召开全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业务视频培训,进行优待证申领发放政策解读。各地将配强工作专班,抽调精干人员推进落实。全省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计划于3月1日全面启动。有关优待证申领条件、程序等事项可就近咨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或签约合作银行。

  图片此外,4家签约银行还提供各具特色的其他优待服务,拓展金融优待措施。

  01  工商银行

  推出专属融资支持、交通出行优惠、手续费减免等5个优待证权益项目,符合条件的优待证客户可申请该行“融e借”,最高额度可达80万元,并享受最低4.1%利率

  02  农业银行

  推出消费金融服务、生活消费优惠、个人财富管理等7项优待证优惠服务,特别是对优待证持证客户可享受衣食住行文娱一体的智慧生活消费服务,定期推出掌上银行领取优惠券、微信立减金、线下消费享立减优惠等;

  03  邮政银行

  所有营业网点开通退役军人绿色通道,推出创业担保贷、专属理财、专属存款、包裹减免等8项优惠措施;

  04  光大银行

  将提供高速ETC、线上支付优惠等特色专属服务,推出“致敬军人、关爱军属”入住机构优惠政策,优先安排、全力保障60岁以上的退役军人入住光大养老旗下各养老机构及社区,并可享受9.5折床位费用优惠。

  省退役军人厅有关领导和业务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4家银行有关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