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军地结对帮扶!900医院助力省荣军医院发展

来源: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22-02-23 15:46 浏览量:{{pvCount}}

  2月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与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结对帮扶签约揭牌仪式在建瓯市举行,这是我省军地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协作,在更高起点打造福建双拥“金字招牌”的又一重要举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辉,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政治委员杨洪良,建瓯市副市长张年雄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与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举行结对帮扶签约揭牌仪式

  位于建瓯市的省荣军医院是省属唯一的优抚医院,重点接收重度残疾军人,并为其休养、康复提供医疗服务,收治全省重点优抚对象入院短期疗养,为全省在乡老复员军人及重残军人等开展医疗巡诊服务。部队医院结对帮扶地方优抚医院,对提高我省优抚对象服务保障水平、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意义重大。近两年来,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与省荣军医院开展残疾军人转诊帮扶协作,为残疾退役军人开辟转诊绿色通道,为患有危、急、难、重的残疾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惠、优待的医疗卫生服务,有力解决了残疾退役军人“看病难”问题。同时,派出专家义诊团参加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荣军医院组织的针对全省重点优抚对象开展的义诊、巡诊活动,足迹遍布三明、漳州、莆田、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地。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向省荣军医院捐赠价值20万元药品

  据了解,此次结对帮扶签约之后,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将以实施技术指导、落实派驻任务、开展人才帮带、组织巡诊义诊、建立远程会诊、加强管理交流等六项帮扶内容为重点,发挥军队医院优势,通过教授适宜技术、培训人才队伍、规范医院管理,建强内科综合病区、康复科、护理中心、影像科等学科力量,逐步完善学科设备配置、内部管理和技术规范,加大信息化技术和设备支撑,推动省荣军医院诊疗能力和建设水平有效提升,更好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省荣军医院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为部队医院开展党性教育提供支持。

  

  △揭牌仪式现场

  省荣军医院院长练毕全表示,借助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的大力帮扶协作,省荣军医院将虚心求教、当好学生,把部队医院先进的医、教、研理念和部队医院的优良作风学习好、借鉴好、融合好,让荣军医院的医疗康养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更好地为在院休养员和全省优抚对象服务。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专家医疗队为优抚对象开展集中义诊活动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此次派出包括心内科、呼吸科、骨科、康复科等7名科主任在内的十余名优秀专家。在参加帮扶签约仪式后,专家们在省荣军医院为当地优抚对象开展集中义诊活动,并为卧床休养的荣军休养员进行了全面检查与诊断。义诊现场洋溢着满满的温情与关怀。此外,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还向省荣军医院捐赠了价值20万元药品。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