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罗庆春赴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调研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2-03-12 15:13 浏览量:{{pvCount}}

  3月11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双拥办主任罗庆春到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走访调研,希望协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军服务宗旨,积极务实开展社会化拥军优属活动,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为我省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贡献力量。

  

  罗庆春一行参观了促进会、关爱协会的办公环境,了解其日常管理、服务机制、活动开展等情况,与促进会、关爱协会负责人交流新时代协会组织服务退役军人工作、助力双拥共建的新思路、新举措。他充分肯定促进会、关爱协会发挥自身优势、凝聚社会力量,开展一系列拥军优属、帮扶关爱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希望进一步突出爱国拥军、关爱退役军人的职能定位,聚焦驻闽部队官兵和广大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多办好事实事,以作用显作为,以品质创品牌,以实事见实效,以规矩促规范,以助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一级巡视员郑敏,二级巡视员、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会长李提金,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黄序和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链接: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基本情况

  省爱国拥军促进会

  2013年成立,会长黄序和。促进会是由热心爱国拥军工作的单位、个人及有志于该工作研究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并经政府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以传承爱国拥军传统、凝聚爱国拥军力量、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增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为宗旨。现有爱国拥军企业家、书画艺术家和省市双拥办为主要对象的会员近百名。促进会开拓创新,在工作模式上走出了新路子,在打造品牌上形成了新亮点,在业绩贡献上实现了新突破。先后牵头组织开展“八闽拥军光明行”“八闽拥军健康行”等一系列关爱退役军人活动,充分显示出在凝聚社会爱国拥军力量、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积极作用,是福建省社会化拥军领域的一面旗帜。

  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

  2021年7月成立,会长李提金。关爱协会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由省关爱退役军人和热心拥军工作的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省委省政府联系广大退役军人的桥梁和纽带,是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的参谋助手,现有会员单位71家。协会成立以来,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宗旨理念,在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协助开展全省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思想引导以及相关公益性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助力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志愿服务等多领域多方面发挥优势特长,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退役军人用心用情反哺社会的浓厚氛围,助力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