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众志成城!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一线战“疫”

来源:综合各地来稿 发布时间:2022-03-18 15:50 浏览量:{{pvCount}}

  连日来,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带领广大退役军人“以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责任”,积极主动投身战“疫”,共同打赢疫情歼灭战。

  省退役军人厅迅速部署,强化领导,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3月14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3月17日,厅下发明电,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示范引领,加强监督检查,坚持快准严实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发动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好“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等信息化手段,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泉州市抗疫主战场,3月15日下午,泉州市退役军人局火速召集全局党员干部召开动员会,迅速组建了局机关、直属单位34名党员干部参与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下沉抗疫一线,主动对接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物资需求等相关工作,按照社区建议,将志愿队伍分成3个工作专班助力疫情防控。泉州市退役军人局还发布《致全市退役军人的一封信》号召老兵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惠安县144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退役军人,石狮市35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300余名退役军人,全力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泉港区后龙镇迅速集结退役军人参与泉港区第二实小福炼校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工作。丰泽区、洛江区、南安市等地,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穿上红背心、换上防护服,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积极投入到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体温检测,以及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全民核酸检测动员等各项服务中。

  

  鲤城开元街道退役军人服务队队长蔡海洋在核酸检测点

  福州、厦门、宁德、龙岩等地出现新的疫情后,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发动退役军人工作者和辖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深入抗疫一线。福州市局针对文林山烈士陵园、福州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等接待群众数量多、任务重的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漳浦县退役军人局迅速组织21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助力一线抗疫,许多退役军人身穿“红马甲”,再显“战疫红”。在福州仓山区、宁德蕉城区,不少退役军人配合村(社区)的统一调度,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积极响应、服从指挥、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战“疫”的各个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初心如磐、永葆本色的优秀品质和顽强作风。

  

  漳州市漳浦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