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致全省退役军人的倡议书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2-03-21 15:43 浏览量:{{pvCount}}

  致全省退役军人的倡议书

  各位退役军人:

  当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科学高效抵御疫情,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特向全省退役军人提出如下倡议:

  一是听党指挥,一声到、一生到。充分发扬军人本色,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快、准、严、实、细”的疫情防控要求,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严守纪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四带头”,即带头遵守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带头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在打赢新一轮疫情斗争中勇当先锋。

  二是能打胜仗,担使命、立新功。始终铭记军人使命,主动亮明身份,踊跃请战报名,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交通秩序维护、重要点位执勤、隔离区域警戒、人员信息摸排、公共场所消杀、治安联合巡逻、咨询引导等任务中,展现退役军人的风采,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退役军人的身影,争做打赢局部疫情歼灭战中“最可爱的人”。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精心组织安排,做好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

  三是作风优良,当先锋、作表率。戎装虽已卸,赤诚心不改,广大退役军人在参与疫情防控中,要带头明辨是非,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无法甄别真伪的疫情信息不转发、不传播。要带头弘扬正能量,认真学习和广泛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身边亲友、群众、服务对象正确认识疫情,用实际行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凝聚各方力量、展示退役军人良好形象,在全省同心抗疫强大合力中争当表率。

  当前,本轮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的时期。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团结带领,有全省人民的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作为,共克时艰,在打赢疫情歼灭战中再立新功!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2年3月21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