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召开“三提三效”行动第一季度工作分析会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2-04-02 16:42 浏览量:{{pvCount}}

  4月1日上午,省退役军人厅召开“三提三效”行动第一季度工作分析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陈建辉,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康文杰,厅一级巡视员郑敏,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明确二季度工作思路举措;厅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做了点评部署。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厅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牵引,以“喜迎二十大、奋进立新功”实践为载体,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努力办实事、抓落实、创特色、促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提升,为完成全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

  要深入总结、分析研判,在找差距、促提升上下功夫。对照上级部署要求,对照服务对象“急难愁盼”,对照年初工作要点,用好“一月一调度、一季一分析、半年一小结、全年算总账”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军休服务、抚恤优待、英烈褒扬和双拥共建等工作。

  要提高站位、转变作风,在身入心入上下功夫。习惯在“过紧日子”条件下实现服务保障升级,习惯在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中找到新的增长点,习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推动各项工作,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路径,实现疫情防控与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要突出“效”,围绕“快、优、实”,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创新亮点,深入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优抚质量提升年”活动,通过“我为老兵办实事”“我为部队办实事”“我为退役军人工作献一策”等实践载体,全力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党建引领,团结协作,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制度机制,抓好风险防控,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引导全厅上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教育培训规划,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常态长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完善考核激励制度,形成团结、互助、共进的良好风气,努力打造一支与退役军人贴心、让退役军人满意的专业化工作队伍。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