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暨党建业务培训班

来源: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25 14:50 浏览量:{{pvCount}}

  5月19日至5月24日,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暨党建业务培训班。厅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巡视员和厅机关、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和党建联络员参训。

  

  在开班动员时,罗庆春强调

  要在前一阶段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通过本次专题研讨培训,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努力提升党建工作队伍能力水平,强化党建责任意识,加强党建业务学习,创新党建方式方法,提升党建工作实效,真正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岗位的责任担当、对业务的精益求精、对事业的满腔热情,锚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奋斗目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研讨交流中,罗庆春要求

  要坚持常态化学习,长效化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成效;突出政治建设,加强党建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眼正在做的事,以“喜迎二十大、奋进立新功”实践为载体,实施“三提三效”行动,落实“快、优、实”要求,做到办实事、创特色、抓落实、促提升;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提高站位,精通业务,改进作风,增强能力,全力创建模范机关。

  培训期间,来自省委党校、省委党史方志办、福建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作了6场精彩纷呈的专题辅导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传承英烈精神、培树清廉家风、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

  

  

  23日晚,培训班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安排16名同志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正确理解把握对党忠诚“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如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等5个主题作了交流研讨,进一步树牢忠诚之魂、凝聚思想共识、拓宽工作思路。

  

  24日上午,培训班结束前,4名优秀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和2名“传承八闽红色基因,勇担崇军神圣使命”征文一等奖获得者作了典型事迹报告。让大家直观感受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丰硕成果,从不同侧面展现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使命担当,退役军人秉持军人本色,推动乡村振兴、攻坚信息科技前沿和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良好形象。

  培训还安排了1次现场教学。参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通过研讨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神圣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深化了廉洁自律意识,努力在不想腐上下功夫、见成效。大家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发展的动力,攻坚克难的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