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领导到三明上地村调研

来源:厅办公室、军休处,大田县前坪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06-16 15:30 浏览量:{{pvCount}}

  6月14日,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陈浩带队到三明市大田县前坪乡上地村开展“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并看望“全国先进军休干部”、省“最美退役军人”林佳山和厅驻村干部胡超。

  

  调研组一行深入上地村实地察看村集体企业——佳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军地共建”广场、“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和央企援建禽类屠宰冷链项目等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详细了解村集体企业运营管理和拥军支前情况,深入调研上地村“党支部+公司(合作社)+退役军人+村民”发展模式,以及“军队+央企+村”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期间,还听取大田县退役军人工作、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介绍。

  

  调研组充分肯定前坪乡上地村探索创建“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示范乡村所取得的成效,强调:

  01

  要牢牢把握“一点二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建引领为重点,抓好抓实“军地共建”和“央企共建”两个发展模式,全力激发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和广大群众的干事热情和创业活力,不断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特色品牌。

  02

  要立足实际稳扎稳打。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巩固好已有工作成效,不贪大求全、不脱离实际。围绕乡村振兴目标,聚焦“产业兴旺”关键,发挥退役军人作用,持续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03

  要热忱开展双拥工作。大力弘扬福建双拥光荣传统,深化“买全县、供全军、销全国”机制,紧密对接部队后勤保障单位,持续稳定为官兵提供优质农特产品,建好用好部队帮扶援建项目,推进拥军支前和双拥共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学习“大校书记”林佳山等先进模范的奉献精神,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更多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省退役军人厅军休处、三明市退役军人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