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福建日报今发评论员文章《奋力谱写新发展阶段双拥工作新篇章》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1 14:48 浏览量:{{pvCount}}

  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建军九十四周年。连日来,全省各地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共叙军民鱼水情深,共谋军地建设发展。

  “爱我人民爱我军。”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在闽山闽水间源远流长,根深叶茂。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无论在革命老区还是在山海城乡,军民心手相连、福难同担、团结奋斗的动人场景历历在目。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始终关心支持双拥工作,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这是军地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和做好双拥共建工作的独特优势。多年来,我省双拥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是全国唯一连续五届所有设区市都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省份。党的十八大以来,驻闽部队广大官兵在致力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同时,积极投身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为福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不愧是福建发展的坚强支撑和安全稳定的坚强后盾。

  在新发展阶段的新起点上,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携手接续奋斗,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要聚焦旗帜引领,发挥福建特色优势,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组织军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打牢军政军民团结的思想基础。要坚决服从、服务中央工作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为共同使命,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要一如既往落实各项拥军政策措施,尽心竭力为广大官兵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深化军地交流、增进军民感情,不断巩固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要把军地共创融入百姓生活,让双拥共建映入群众心中,在全社会营造军地一家人、军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我们要赓续红色基因,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继续书写军民鱼水情的崭新篇章,与广大驻闽官兵携手并肩、奋力拼搏,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