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应急铁军! 南安退役军人救援特勤支队参加疫情防控掠影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 发布时间:2021-09-23 18:00 浏览量:{{pvCount}}

  数据说话!从9月13日至20日,南安市迅捷救援队暨南安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救援特勤支队参与疫情防控,已出动200多人次,使用消毒药水60多公斤,消杀面积近50万平方米;搬运转移涉疫垃圾10车880多桶;并为南安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提供其他服务保障。

    

     

  主动请缨

  自新冠疫情在福建省蔓延开来,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南安市救援队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支专业的社会救援力量,参与疫情防控义不容辞,要充分发挥社会应急力量的重要作用。广大党员和退役军人积极响应,主动请战。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迅捷救援队立即采购补充各类防疫消杀设备物资,准备84消毒液400公斤、弥雾消杀机17台及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并决定从推进全市范围重点场所的常态化、预防性志愿消杀任务开始做起。

  

  

  筑牢防线

  为了全面融入到地方防疫攻坚战中,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退役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联系各级单位,通过有序预约和登记,救援队开始了第一轮消杀任务。9月13日至20日,消杀任务遍及南安市人民政府外围,广电局等6个部门,南安市能源工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救援特勤支队队部、源昌广场外围、中心花园、溪美街、南城路、新华路、实验小学门口、城关中心小学门口、省新中心小学、成功街汽车站至成功雕像路段店面及各社区入口、美林自来水厂等公共区域,出动200多人次,使用消毒药水60多公斤,消杀面积近50万平方米

     

  严守关口

  全市集中隔离点涉疫垃圾剧增,为及时高效清理,避免二次感染,9月18日起,迅捷救援队派出3车9人,前往水头、官桥、霞美、省新的5个集中隔离点,对涉疫垃圾进行清理转运。清理转运过程中,队员们需全程穿戴防护服,将涉疫垃圾从暂存点搬运至密封车厢,转送至垃圾焚烧厂后,再人工转移搬运至投料口的机械抓手中进行投料焚烧,做到全程“零暴露”。目前,队员们已搬运转移了涉疫垃圾10车880多桶,密封的防护服保证人员“全副武装”无暴露,也让队员们喘不过气来,汗水直流又不能喝水补充水分。“深入一线才知道疫情防控人员有多辛苦,太累了,向所有抗疫人员致敬!”任务结束后队员发出深深的感叹。

    

  全力保障

  迅捷救援队明白防疫工作属实不易,在知晓需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迅速主动与柳城街道党工委联系,请缨出战,希望在防疫攻坚克难的阶段,贡献一份力量。9月18日,队伍调派10人2车,在柳城街道办事处的统一安排下,与南安市城市管理局一同前往象山村、柳城小学、霞西村等地,协助搬运转送抗疫物资和生活用品,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有力后勤保障。9月20日,救援队临时接到柳城街道办事处的通知,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迅捷救援队迅速派出5人1车前往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参与到核酸检测现场引导、测温、登记扫码等工作岗位当中,并为年长的市民群众解答疑问,协助他们完成相关信息填写,顺利进行核酸检测,提高了检测效率,受到群众们的交口称赞。

  

   

  疫情还未结束,防控仍将继续。南安市迅捷救援队暨南安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救援特勤支队表示,将继续加大志愿服务力度,配合各级单位及持续做好重点场所消杀工作,主要以学校、街道、公厕、公园、公共空间、养老院、福利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民生工程为主,实行无死角、不遗漏的消杀工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贡献力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英勇战斗。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