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一起拼,一定赢!莆田退役军人筑起战“疫”堡垒!

信息来源:莆田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25 16:23 浏览量:{{pvCount}}

  目前,莆田市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一支守护隔离人员身心健康的队伍,他们沉着应战、科学防控,战“疫”面前,他们是党员、是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他们舍弃小家的团圆,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歼灭战第一线,用爱筑起战“疫”堡垒。

  

  执旗出征 奔赴一线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不退我不退,誓与病毒抗争到底”。连日来,在砺成中学隔离点,驻守在这里的莆田市退役军人局6名队员,以实际行动发出铿锵的声音。

  9月15日,莆田市退役军人局积极响应莆田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武带队,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执旗出征,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他们中的3人,自去年以来,已经多次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支援任务。从福州到厦门,从机场到酒店隔离点,从引导入境人员到上门体温监测,都留下了他们的抗疫的身影。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松林为他们送行,并叮嘱队员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知苦不怕苦,知难不畏难,带头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学习防控知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保护人民生命健康贡献市退役军人局的一份力量!

  为更好地服务于观察隔离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该隔离点成立了以何文武为支部书记的临时党支部,并按照分工分别设立生活物资保障组、医疗物资保障组、隔离区服务组、后勤保障组等,明确各组职责,24小时不间断服务。

  

  有呼必应 有令必达

  到达砺成中学隔离点的第二天,他们就接到接收人员通知。当载着隔离人员的大巴车缓缓停下,已经穿好防护服等待的何文武首当其冲,带领驻点工作人员维护秩序、登记信息、布置安排,并由专人带着入住房间,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早上隔离人员的体温开始测了没有?”“下水道,化粪池每天要消毒。”从一日三餐到大批物资搬运,从工作人员的防护安全到留观人员的健康状况,从隔离点的完善建设到具体的工作安排,何文武都亲力亲为,能解决的问题立刻解决,为隔离点的高效运转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隔离房间每间要送垃圾桶与牛奶,工作量大,拟征集党员6名,帮忙将物资送到各房间门口”。当一个任务布置下来,立即得到了大家的反响,“我报名”“报名”,黄铭江、邹潇彬、陈涵等6名组员领接下了任务。“隔离房间网络有故障,请求解决。”“好的,立即联系网络人员前来修复。”只要隔离人员有要求,他们都做到事事有解决,件件落实处。

  在隔离点负责办公室工作的陈涵给记者发来一份安排表中,这里详细记录了他们每天的工作。早晨7点,登记物资。上午8点,配送物资,保障生活。9点,组装设备,医疗保障不中断。下午15点,集体交流,查补不足。下午16点,消防演练,排除隐患,无死角。下午17点,接收捐赠,清点餐食。半夜23点,做好防护,巡逻值班。凌晨24点,核对信息,汇总台账。

  隔离人员信息登记、身体症状、每日2次的体温情况记录、每日1次的核酸检测结果……队员们手中密密麻麻的工作日志上,写满了他们担当与责任。也正是靠这密密麻麻的工作日志,在每日组织召开的工作例会上,由各组通报发现的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确保各个工作环节按照标准流程进行。

  

  坚守一线 践行初心

  后勤保障组长郑国富今年已57岁了,作为一名36年党龄的老党员、退役军人,他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驻隔离点后,妻子因病住院,子女在外地,无人照顾。妻子的委屈他懂得,但是在这关键时刻,不容得掉链子,于是他在电话里耐心安抚妻子,请求亲人前去照顾,转头又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刚进驻隔离点,千头万绪,为了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工作,他积极沟通协调,加班加点调配搬运物资,认真做好物资接收、分发台账。物资仓库没有空调,异常闷热,但郑国富时时刻刻坚持在岗在位,做到物资配发随到随取。

  为了能及时将运送到的物资入库、妥善安放,作为生活物资保障组负责人的林强,积极上下协调,每一趟的物资运送,不管多晚,他都及时接收,搬运。隔离不隔爱,为了给隔离点的孩子增长知识,增加乐趣,他特意调配了文具、图书和玩具过来,当孩子们拿到学习用具及玩具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客服”“心理医生”“调度员”这些名词都能用来形容邹潇彬,作为服务组兼心理疏导员,他每天连轴转,全天候在线服务。隔离点有老人牙口不好,吃不了干饭,邹潇彬得知后,特意为他送来了稀饭和软糯的配菜。房间里水管漏了,空调坏了……只要有需求,找他准没错。隔离人员有疑问,一个电话打来,他都会耐心倾听,认真开导,安抚他们焦躁不安的情绪,及时消除他们的顾虑。

  黄铭江是医疗保障组负责人,根据需要调配隔离点医疗物资,登记台帐,他做到一丝不苟。因为有在厦门机场支援服务的经验,他经常利用闲睱时间教授工作人员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正确穿脱防护服等。

  深夜,当隔离点的群众都休息了,四周一片宁静。而在办公室里,陈涵还在埋头苦干,信息数据的报送、通知上传下达,建立健全隔离点各方面的台账,他细致登记,件件落实。当他从一堆材料中抬起头时,已是凌晨,他每每是最后一个回宿舍休息的人。

  

  人声鼎沸才是真正的岁月静好

  车水马龙才是真正的国泰民安

  

  “一群人,一条心

  一起拼,一定赢!”

  在这个特殊时期

  莆田市退役军人局的工作者

  用专业和敬业,爱心和细心

  全方位、全时段

  坚守在战“疫”一线

  践行着初心、责任、使命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