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赞!福建后生仔带着编制去当兵

信息来源:东南前哨 发布时间:2021-09-27 16:31 浏览量:{{pvCount}}

  一个是高薪体面的事业单位

  一个是直面战场的热血军营

  如果是你,该如何选择?

  这些福建青年

  他们毫不犹豫选择

  放下编制,参军入伍

  “没有国家,何来小家”

  

  

  ▲左一,郑志杭

  人们常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99年出生于龙岩上杭的郑志杭心里。作为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的优秀毕业生,2020年刚毕业的小郑就被上杭县卫健局选中成为定向委培生,工作地点就在离家不远的古田镇中心卫生院。可是为了圆军旅梦,郑志杭选择暂时放弃事业编制的工作,报名参军。

  

  ▲郑志杭工作照

  在外人看来,小郑的工作体面且高尚。但是,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小郑总是为没能穿上军装而感到遗憾。当得知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开始时,小郑第一时间在网上报名,并通过了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的层层关卡,终于如愿以偿步入军营的大门。

  

  ▲右一,郑志杭

  

  ▲小郑在学习整理内务

  穿上军装的那一刻,小郑激动地说:“读大学的时候,我就对军营十分向往,选择放弃编制选择去报国参军的人很多,我只是其中之一,我会用青春和热血报效祖国,勇往直前,不退缩不放弃不后悔,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军人。”

   

  无独有偶,在福建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放弃工作参军入伍的例子还有许多。

  在莆田市秀屿区,一位被娃娃“包围”的准新兵吸引了当地征兵办工作人员的注意。

  

  这个长相憨憨,脸上总是带着一丝微笑的小伙子名叫林至诚,99年出生的小林,曾是莆田市秀屿区机关幼儿园里的一名男幼师。由于他性格好能力强,今年6月从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通过定向委培招聘考试,被莆田市秀屿区机关幼儿园录用,成为一名带编幼师。被问及男孩子为什么想要当幼师时,这个阳光大男孩说“:因为我喜欢孩子的那份童真,想要守护他们健康成长。”

  

  作为一名军迷,小林经常和孩子们分享有关坦克、飞机、航空母舰等国防知识,孩子们也都特别喜欢上他的课。在领到军装的那一天,小林特意穿着迷彩服去幼儿园跟班上的小朋友告别,“熊大老师只是换一种方式守护大家,希望你们可以健康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而班上的“活跃份子”陈邹毅小朋友看到穿着迷彩服的“熊大老师”兴奋地说:“我长大要跟熊大老师一起去当解放军,我现在要好好吃饭长高高当解放军,解放军可厉害了!”

  

  “我的爷爷是个老兵,经常跟我讲他在部队的故事,所以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了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想法,青春只有一次,我很想去部队锻炼自己,培养责任与担当。”在爷爷的耳濡目染下,林至诚从小就埋下了一颗从军报国的种子,成为男幼师后,他经常跟同事们说希望能把这颗种子播撒到更多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等他们长大后也穿上绿军装保家卫国。

  

  “作为幼儿园,我们感到很骄傲,很自豪,因为我们出了这样一位男幼师,那这也是我们幼教人的骄傲和自豪,希望说他去部队以后能够好好锻炼,好好学习,将来为我们幼儿园争光,为我们秀屿的幼教人争光,同时为我们的祖国争光。”秀屿区机关幼儿园园长许珠连谈起即将入伍的林至诚眼里满是不舍,但她却十分支持林至诚的选择,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做好他的公职保留工作,希望他退役后能回到幼儿园继续给孩子们上更精彩的幼儿军事课。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