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招1500名国家干部!退役军人不仅优先,还有专岗

信息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2021-10-19 17:32 浏览量:{{pvCount}}

  老班长今天又要给各位战友

  带来一个好消息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招录1500名干部

  同等条件下

  烈士子女优先

  具有服现役经历人员优先

  同时专门设置75个岗位

  招录服役5年(含)以上的

  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2年度招录干部1500名。其中:面向大学应届毕业生招录1055名,面向具有消防救援实战经验大学生消防员招录370名,面向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招录75名

  从即日起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2)查询。

  

  具有消防救援实战经验大学生消防员

  1、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

  2、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本科学历的须为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统一录取且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研究生学历的须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取得研究生学历和硕士以上学位的毕业生。

  3、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实战经验。

  具体为:(1)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现职消防员,应当入职满2年(截至报名当年10月),并在推荐的总队工作1年以上,具有本科以上学历,获得学士以上学位,所学专业不限,限报考本总队;

  (2)政府专职消防队和政府专职林业扑火队现职消防员,须在基层一线灭火救援岗位(按基层站、队战斗班组人员编成认定)工作,应当具有2年以上直接从事消防救援实战工作经历,并在推荐的单位工作1年以上,具有本科以上学历,获得学士以上学位,所学专业不限。政府专职消防队消防员限报考本省份消防救援队伍,政府专职林业扑火队消防员限报考本省份森林消防队伍。

  

  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

  1、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2022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不超过35周岁。

  2、在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等学校学习期间或者毕业后入伍,且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

  3、本科学历的须为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统一录取且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研究生学历的须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取得研究生学历和硕士以上学位的毕业生。

  

  其他条件:

  1、符合《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有关要求;

  2、符合职位要求的专业条件。各职位明确的专业类目录按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确定,报考人员最高学历专业须为相应职位明确的专业类目录下设专业或指定专业(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均为同一专业、同一院校颁发);

  3、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陆勤人员);

  4、热爱消防救援职业;

  5、具有岗位所需的心理素质;

  6、具有服现役经历的须服役期满

  

  报名、笔试

  按照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安排进行,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

  

  

  老班长说:

  老班长多次带来

  招录退役军人

  成为消防员的消息

  这次招录的消防救援干部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实行公务员管理制度

  相信不少战友

  都了解其中的重要性

  2018年10月9日

  公安消防部队移交应急管理部

  交接仪式举行

  意味着消防官兵

  正式退出现役

  制服虽换,本色不改

  加入消防救援队伍

  是很多退役军人的选择

  这一次机会来了

  请各位战友抓住

  老班长祝大家

  一切顺利!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