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好榜样!退役军人傅永方创办文化园

信息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2021-11-07 16:09 浏览量:{{pvCount}}

  近日,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的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福州举行。经过激烈决赛比拼,尤溪县半亩文化艺术园项目获得大赛优胜奖。该项目是由尤溪县退役军人傅永方创办的,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聚合教育、文化、艺术、体育等多业态机构,通过资源共享,实现各种功能性教育的集中联合,是一站式教育综合体,文化艺术教育的聚集地,覆盖多个年龄层。

  

  △在文化艺术园内,傅永方(中)向市民介绍漆画。受访者供图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傅永方不忘初心,在创业创新潮头中,展示退役军人风采。傅永方介绍,随着经济的发展,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重视文化艺术类的教育。之所以选择该项目,也是基于前期调研考察,半亩文化艺术园楼下即是闽中菜市场,家长在买菜的同时即可直接送孩子来学习,省去了各机构来回跑的时间。

  “二期项目我们开始筹备乡村文旅项目,且第一栋民宿准备开工建设了。目前,尤溪县在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我们将发挥企业优势,致力于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将突出军魂意识,发挥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的优势,先后吸纳带领多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激发退役军人投身文化教育的动能,提升企业文化内涵。”

  傅永方如是说道。

  傅永方还提到,入驻文化艺术园的项目都经过严格筛选,只接收一家优质机构入驻,单一入驻避免了恶意竞争,各个机构之间形成了一个良好的生态圈。目前入驻商家有20家,服务5000多人,艺术园总营业额将可达到4000万元。

  近年来,福建充分调动全省广大退役军人踊跃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发现培育一批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典型,激励引导更多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