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军地多部委联手推进离退休军人安置住房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21-11-08 14:43 浏览量:{{pvCount}}

  近日,军委机关有关部门会同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就加快推进军队离退休军人安置住房保障工作进行联合部署,围绕聚焦部队主业、体现职业尊崇、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专项行动计划,确保在规定的期限内稳妥解决安置住房保障问题。

  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军队离退休人员安置住房保障工作,针对建设管理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联合国家相关部门,明确工作目标,细化重点任务,完善政策机制。注重改革创新,发挥军队统建作用,探索引入全过程代建代管模式,通过“集中攻关、联编联审,成熟一批、审核一批”等措施,新增项目抓论证、已批复项目促开工、在建项目保进度。注重军地协作,机制配套跟进,在国家部委和军委机关层面,协调解决住房保障推进中的政策性、机制性等重大事项,定期召开军地联席会议,加强资源共享和纵横联动,共同抓好任务落实;在省市层面,主要是发挥省军区系统区域牵头协调移交安置工作职能,搭建军内良性互动、军地顺畅对接的工作平台,地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专事专办。注重政策助力,充实固化支持政策、提升制度效力层级,对新建安置住房继续沿用国家关于经济适用住房支持政策,办齐必备手续再开工,交“放心房、有证房”;对有历史遗留问题的房子,在规划完善、竣工验收、产权登记等方面松绑解套,依法依规确权办证,走完住房保障“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军地相关业务部门将坚持需求牵引、加强军地协作,动态掌握人员底数,分类确定保障方式,精准匹配房源户型,科学规划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住房保障任务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