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点赞!退役军人郑泽云勇救落水老人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15:02 浏览量:{{pvCount}}

  11月30日,德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文都,走访慰问正在参加训练的见义勇为退役军人郑泽云。

  

  11月26日上午11时许,德化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浔中镇影剧院对面有一老人跳河轻生,情况危急。正在街面巡逻的巡特警反恐大队辅警郑泽云听到对讲机的派警指令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郑泽云发现老人在冰冷的河里挣扎,眼看就要沉入河中,郑泽云害怕老人身体扛不住,迅速脱下外套,带上救生圈,一头扎进冰冷的河水中,快速游到老人身边。郑泽云眼见老人已经体力不支,他单手抱着老人,奋力将老人顶拖到岸边,由于老人反复扑腾和浸水后厚重的衣服原因,郑泽云身体也渐渐不支,幸好在前来支援的同事和消防员共同协力下,成功将老人从河中救起。

  

  因抢救及时,老人虽然不停地颤抖吐水,但意识清醒,无明显外伤,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原来,跳河轻生的老人已有70多岁高龄,因常年疾病缠身,这才产生跳河轻生的念头。

  据悉,郑泽云是一名年轻的90后,现在是德化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一名辅警。作为一名退伍士兵,他退伍不褪色,把在军队里学到的优良作风带到了新的辅警岗位。值得一提的是,郑泽云还曾参加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2019年荣获德化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张文都局长表示,

  郑泽云同志退伍不褪色,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无论身处何地都保持着军人的热血和正直,以实际行动舍己救人,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郑泽云说,

  当时情况紧急,由不得我多想。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辅警,救人是我的职责所在。

  郑泽云表示,他将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永葆军人本色,为维护德化社会安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