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赵龙主持并讲话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9 16:25 浏览量:{{pvCount}}

  28日,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十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今年双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明年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罗东川、张彦、康涛,驻闽部队有关领导出席。

  赵龙指出,福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传统根深叶茂、源远流长,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始终关心重视并亲自领导推动双拥工作,一件件生动的事迹,一段段感人的佳话,至今广为传诵,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为我省双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根本遵循。历届省委、省政府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大力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我省双拥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体系不断完善,特色品牌亮点纷呈,军民团结巩固拓展,成为全国唯一连续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满堂红”“五连冠”省份,有力服务了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局。

  赵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接力棒接好,把我们这一棒跑好,把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始终在八闽大地传承下去,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磅礴力量。部队的事无小事,部队的事就是地方的事,我们要强化国防观念,坚持服务导向,解除部队后顾之忧,全力保障部队练兵备战,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良好局面;要持续提升双拥模范创建质量,以开展福建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为契机,严格模范考评标准,用心用情解决好军地热点难点问题,把“福建双拥”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形成全社会更加浓厚的“双拥”氛围;要切实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健全区域协调、专题协商、情况通报、督查督办等机制,积极探索新的活动方式和有效载体,形成“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双拥工作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全省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表彰方案》。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