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军队装备试验鉴定规定》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2-02-13 14:55 浏览量:{{pvCount}}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装备试验鉴定规定》,自2022年2月10日起施行。

  《规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着眼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全面聚焦备战打仗,深刻把握装备试验鉴定工作的特点规律,科学规范新形势新体制下装备试验鉴定工作的基本任务、基本内容和基本管理制度,是军队装备试验鉴定工作的基本法规。

  《规定》共11章56条,按照面向部队、面向实战的原则,规范了新体制新编制下军队装备试验鉴定工作的管理机制;着眼装备实战化考核要求,调整试验鉴定工作流程,在装备全寿命周期构建了性能试验、状态鉴定、作战试验、列装定型、在役考核的工作链路;立足装备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改进试验鉴定工作模式,完善了紧贴实战、策略灵活、敏捷高效的工作制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