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四代从军写佳话,参军报国氛围浓!

来源:东南前哨 发布时间:2022-02-17 17:13 浏览量:{{pvCount}}

  “曾祖父为保卫东山岛赴往前线支援,任担架员抬运伤患;爷爷55年参军入伍,守备厦门、泉州;爸爸也是军人,我也想像父辈一样,穿上军装保家卫国......”应征青年林洪激动地讲述着父辈从军的故事,而他也将接过祖辈的枪,续写参军报国的青春篇章。

  家国情怀,无上荣光

  林洪的曾祖父林佛送,1953年为保卫东山岛赴往前线支援,任担架员抬运伤患,返乡后积极参加地方经济建设;爷爷林汉顺,1955年入伍,参加过炮击金门战役,荣立三等功2次。

  

   ▲林洪祖父林汉顺

  

   ▲林汉顺三等功喜报

  父亲林美德,1985年入伍,先后担任过公务员、电影组组长、代理排长,多次受到上级嘉奖。

  

  ▲林洪父亲林美德

  

    ▲林美德士兵证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诏安地处闽粤交界,是原中央苏区县和福建省重点老区县,革命传统悠久,红色氛围浓厚。林洪一家四代从军,传承红色家风,续写诏安荣光!林家四代参军这一新闻,也激励了无数和林洪一样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走进军营。

  青春砺剑,当兵无悔

  

  林洪是一个敢于追梦的阳光青年,他热爱学习,积极向上,团结同学,自高中起他就开始为日后从军报国做准备了。考入广州航海学院后,他先后参加和通过操作员考试,船员安全、消防、急救等培训,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并于2020年12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无形之中,林洪也感染了身边的同学,不少同学也萌生了参军入伍的想法。有志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国防可期的栋梁,加钢淬火男儿志、从军报国正当时!

  

  征途如虹,初心永恒

  

  在了解林洪的故事后,为了能够为军队延揽更多优秀人才,诏安县、乡两级武装部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大学毕业生”这个群体上。通过走村入户精准发动、家访座谈解疑释惑、先进典型当面交流、政策后路“打包”解答等一套组合拳打下来,全县符合条件的适龄大学毕业生156名被动员上站体检。不少大学毕业生选择放弃优厚就业待遇,二次从军入伍,十分难能可贵。

  

  林洪只是数千诏安优秀应征青年中的代表之一。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春季兵员征集任务,诏安县武装部将精准宣传发动,把更多林洪式的诏安好儿郎送至军营,唱响“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主旋律之歌!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