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老英雄,我们来看您了!

来源:东部战区 发布时间:2022-02-19 16:10 浏览量:{{pvCount}}

  近日

  东部战区空军某部

  联合驻地退役军人事务局

  走进6位老兵家中

  为他们送去温暖——

  

  “这6位老人都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有的还参加过抗美援朝.....”去老人家中前,驻地社区党支部书记简单介绍了6位老兵的情况,官兵们在肃然起敬的同时,决心为他们做点事。

  

  来到王天从老人家中时,大家看到老人的精气神很足。“当年入党很不容易,只有表现十分优秀才可以入党。”谈起自己的入党故事,老人有说不完的话。他细细地讲,官兵们静静地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作为、争取进步”的信念也在脑海中扎下了根。

  

  在谈话中,大家还了解到老人现在还保留着锻炼身体的习惯,平时有空还会到老年大学去吹拉弹唱,生活很充实。

  

  离开王天从老人家后,官兵们前往王宗沯老人家。见到年轻的战士们,95岁高龄的王宗沯表现得很激动,他拉着大家的手,向大家讲述战斗故事,听得大家热血沸腾。据老人的侄子介绍,老人早年参加过抗美援朝,退伍后也一直以军人和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常常给村里的年轻人讲述军旅故事,告诉大家要热爱祖国,永远跟党走。

  

  “再讲讲您的参战故事吧!”在参战老兵面前,官兵的敬佩之情溢于言表。安不可以忘危,治不可以忘乱,大家深深明白这个道理。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只有始终聚焦备战打仗,真正具备打赢能力,才能赢得和平。

  

  “我当兵的时候,上海岛、挖巷道,站前哨、捉‘蒋’特,历任战士、班长,当兵6年,连续5年被评为‘五好战士’......”在老兵王德水家,他自信满怀地与大家畅谈自己的军旅岁月。这段珍贵的时光让他感到无比光荣,也让官兵感慨不已。大家一致表示要向老班长学习,爱岗敬业、爱军精武,无悔自己的军旅人生。

  

  大学校,大熔炉,大家庭,大舞台。在部队奉献,在军营成长,老兵王宗凯对部队充满了感恩。“我入伍前不识字,不会说普通话。入伍后,我的班长手把手教我识字、说普通话,是部队培养了我,是党教育了我。”他告诉大家,转业回到家乡后,他一直心系下一代,致力于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努力下,我们社区没有一人辍学。”谈及自己的工作实绩,他感到很幸福又满足。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强军重任使命在肩

  活动结束后,官兵们纷纷表示

  努力工作、积极作为

  坚决听党指挥,投身练兵备战

  以昂扬精神面貌和一流练兵成效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