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组织社会力量助力抗疫

来源: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15:37 浏览量:{{pvCount}}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连日来,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副会长单位等社会力量参与各地疫情防控。

  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

  3月27日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军歌嘹亮艺术团”志愿者服务队参加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居住地退役军人志愿活动,到屏西社区居民点协助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志愿者在广场入口引导排队的群众按要求提示间隔一米和解答路过及入场群众的问题;在信息登记区,为了减少群众的登记时间,提醒每一位排队群众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预约码,对一些不会熟练操作手机的老人帮助他们输入信息,协助信息登记员做好核对身份证和预约码;在核酸采样区维持群众现场秩序和保持间隔距离,协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走绿色通道,保障他们高效地完成核酸检测。

  

  据了解,这支艺术团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参加文化工作进小区、百姓大舞台演出和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及最美退役军人表彰演出等公益活动,是一支初心不改,保持军人本色的志愿服务团队。

  组织会员单位参与防疫消杀

  

  

  连日来,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发动副会长单位--福建恒杰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与防疫消杀。该公司组织210人的队伍,派驻到泉州丰泽、泉州晋江、莆田仙游等三个城市,每3–5人组成一个小组驻点消杀,帮助当地早日恢复往日的平静生活。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