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雪域军民情,高原送温暖

来源:闵藏援 发布时间:2022-04-22 14:48 浏览量:{{pvCount}}

  今年3月底的一天,省双拥办了解到解放军联勤部队九〇〇医院派出的援藏医疗队,刚刚入驻西藏那曲市班戈县人民医院,有些后勤保障条件还未准备到位,便当即联系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东,希望能够给予帮助。

  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始终把支持部队建设,加强拥军优属,推动强边固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分内事。工作队指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援藏干部、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退役军人梁晨磊负责协调落实。梁晨磊迅速联系九〇〇医院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立即着手开展拥军工作。

  班戈县城海拔4750米,气候寒冷,空气稀薄,四季不分明,冬长夏短,多风雪天气,是西藏自治区海拔最高的县城之一。九〇〇医院援藏医疗队队员全部来自沿海城市,年龄最大的已过50周岁,在生理和心理上都要经历重大考验。尤其作为第一批进驻班戈县的军队援藏医疗队,生活保障还未到位,一些设施设备急待配备。

  根据掌握的实际情况和九〇〇医院援藏医疗队的具体需求,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第一时间落实了两项拥军举措:

  设立休整点。4月初,在相对路程较近、海拔较低的拉萨设立休整点,安排九〇〇医院援藏医疗队员短期休整。在藏省属国有企业主动伸出援手,为休整点配备了相关物资设备。目前已接待了第一批休整的援藏医疗队员,队员纷纷反映感觉良好,真正体会到“家”的感受。

  捐赠生活物资。由于援藏医疗队初到班戈县,很多生活物资来不及配备到位,县城内又不易采购到所需物资,4月中旬,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专程两次为九〇〇医院援藏医疗队员送去相关生活物资。

  第一次慰问活动由魏东领队带队,在高原山路上驱车400公里,用了5个多小时才抵达班戈县医疗队驻地。因只有一辆越野车,又想着先把医疗队急需的大件家电设备送去,并尽量多装慰问物资,援藏队员们拆掉所有家电的外包装,还在缝隙里塞上牛奶等小件物资,确保不浪费一寸空间。当九〇〇医院援藏医疗队员见到慰问组成员时,心情分外激动,医疗队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是他们抵达班戈县后第一次见到故乡的亲人。魏东领队代表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与九〇〇医院援藏医疗队员举行了座谈,鼓励队员们克服高反,保重身体。援藏医疗队员深切感受到“娘家人”的关心和温暖,一致表示有决心高质量完成援藏任务,不辱使命。

  第二次慰问活动由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委托驻福建援藏企业开展。当日下大雪,送物资的车队一路冒着风雪在高原山路上缓慢行进6个多小时才抵达目的地。这次慰问活动为九〇〇医院援藏医疗队员基本配齐了家电、米、油等重要生活物资,为援藏医疗队下一步在雪域高原开展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

  省双拥办提供信息、积极协调,福建援藏工作队高度重视、高效落实,拥军企业主动作为、热心服务,多方合力在雪域高原唱响双拥新曲,留下一段闽藏军民情佳话。九〇〇医院援藏医疗队表示,来自福建家乡的贴心温暖,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坚守高原,造福边疆的决心和意志。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