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22-05-15 15:30 浏览量:{{pvCount}}

  

  5月13日,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吴偕林的批示要求,审议通过了本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

  

  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沈燕雄主持会议,工委机关124名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

  张源生对大会召开和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产生表示祝贺,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吴偕林书记批示要求,进一步推进工委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前头、作表率。认真组织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着力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上走前头、作表率。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稳增长、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来开展机关党建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三要在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上走前头、作表率。聚焦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强化“主责主业”,抓好“融合贯通”,坚持“实功实做”,注重“改革创新”,落实“严管厚爱”,打造坚强而又温暖的战斗堡垒。四要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自身建设上走前头、作表率。工委要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发挥专责机构作用,机关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着力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队伍。

  

  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经过选举,沈燕雄担任机关党委书记,刘巧容担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许凡担任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