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22-05-14 17:02 浏览量:{{pvCount}}

  

  会议现场

  5月12日,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百年、展望复兴、寄望青年,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历史眼光和深邃思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篇”,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对激励广大青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引导机关团员、青年在重要讲话指引下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要大力推动机关共青团工作自我革命、改革创新,打造旗帜鲜明的“政治学校”,凝聚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锻造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建设坚强有力的“先进组织”,不断增强机关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会议要求

  要切实加强机关党组织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建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竭诚做好服务机关青年工作。

  省直机关各条战线的团员、青年代表王炳毅、戴圣良、李菁、吴生根、刘希涛、吴凯敬、林旭、杨昊联系各自岗位,畅谈新时代背景下的使命和责任,分享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对青春、对奋斗的感悟。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镇江主持会议

  会议由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镇江主持,省直团工委委员、省直青联常委,省直优秀青年代表约5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团员、青年代表谈感受

  推动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

  

  王炳毅

  省直青联副主席、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

  我将重点在两新领域落实好加强新时代青年群体思想引领各项工作,把更多优秀青年吸纳到两新组织党组织之中,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在两新领域青年党员中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示范带动全省两新领域青年群体抓好新思想的学习贯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什么、悟什么、做什么

  

  戴圣良

  省政府办公厅工交处处长、高级工程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将认真打造“123”特色工交处(“1”个目标:打造“政治坚定、业务过硬、服务一流、团结愉快”的特色工交处;“2”个方向:对内落实、务实、扎实;对外服务、担当、团结;“3”个抓手:党建品牌创建、业务提升计划、特色服务创新)。做到:绝对忠诚,提升服务;立足岗位,提升专业;站位全局,提升能力。

  点起“团团火”

  燃起“青年气”

  

  李菁

  省法院政治部机关干部处副处长、机关团委书记

  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着力增强服务力,点燃提质增效之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结合自身政工本职,我感到做好工作不仅要有鞠躬尽瘁的拼搏,更要有细雨润心的亲切,既要会“盘人头”更要会“暖人心”,既要会“谈话”更要会“谈心”。

  一切为了人民健康

  

  吴生根

  省疾控中心应急所副主任医师

  作为疾控青年,应时刻心系人民健康,以青春与热血投身于人民卫生事业,筑牢疫情防控的“青春堡垒”!我将不忘“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初心,牢记使命,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做上医、治未病”,从群体的角度探索与人类疾病和健康相关问题,从实践中提炼出科学问题,完善公共卫生政策,继续做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为推动健康福建建设发出青年之声、贡献青年力量。

  在基础研究领域奋力攀登

  

  刘希涛

  福建物构所结构化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作为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从事基础研究的一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心怀大我,勇当大任,积极投身一线科研工作,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在基础研究领域奋力攀登,做出更多从零到一的科学研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科研人的贡献。

  你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

  群众就会把你当做亲人

  

  吴凯敬

  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四级调研员、宁德市周宁县浦源镇龙住院村第一书记

  你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群众就会把你当做亲人。驻村工作无易事,要秉承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责任担当。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扶贫之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只要咱们有勇于担当、锲而不舍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就能把偏僻落后的省级贫困村,提升为省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旅游特色村、省级传统古村落和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才能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

  严守国门防线

  诠释青春担当

  

  林旭

  福州长乐机场海关旅检五科副科长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我深刻认识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广大青年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海关青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守牢国门关口,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海关为人民”宗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海关青年力量。

  争做青年友 不做学生“官”

  

  杨昊

  福建警察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刑罚执行系20级学生

  作为共和国预备警官,作为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员,我们更应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争做青年友,不做学生“官”,团结引导青年学警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做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最好的状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共同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