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退役军人事务部再次召开军人公墓规划建设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19-03-08 18:02 浏览量:{{pvCount}}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在云南昆明主持召开军人公墓规划建设调研座谈会,听取军地相关部门和部分省份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意见建议,对推进军人公墓规划建设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推进军人公墓规划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是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赋予退役军人事务部的一项重要职能。去年底以来,退役军人事务部加快推进军人公墓规划建设研究论证工作,在实地走访调研、年初广西南宁座谈会的基础上,再次召集军地相关部门和部分省份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座谈研讨。

  

  钱锋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强调,规划建设军人公墓是一个全新课题,复杂敏感,专业性强,没有成熟经验可以借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军人公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顶层设计,结合我国纪念设施和殡葬业务发展现状统筹推进,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军人公墓。要集众智汇众力,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军人公墓规划建设项目。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重点聚焦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难点、热点和敏感问题,认真研究,科学谋划,稳步推进。

  

  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财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河北、内蒙古、浙江、四川等11个省份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