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栗战书:加紧《退役军人保障法》等立法工作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19-03-11 08:57 浏览量:{{pvCount}}

  3月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

  

  栗战书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将集中力量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重大立法事项,包括审议民法典,制定刑法修正案(十一)、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房地产税法、出口管制法、社区矫正法、军民融合发展法、 退役军人保障法、政务处分法,修改证券法、现役军官法、兵役法、人民武装警察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生物安全法、长江保护法等立法调研、起草,都要加紧工作,确保如期完成。

  链接:《退役军人保障法》推进时间表

  2018年07月19日

  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座谈会,就《退役军人保障法(初稿)》向各界征集意见。

  2018年07月31日

  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介绍,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在全面梳理评估新中国成立以来涉及退役军人的所有政策法规,着手起草《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

  2018年09年07日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官方网站“中国人大网”公布《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退役军人保障法》被列入47件“需要抓紧工作、条件成熟时提请审议的法律草案”之一。

  2018年10月15日

  钱锋副部长召集有关人员研究修改《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在抓紧梳理汇总各单位的意见,分析研究,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并对法律草案进行修改完善,适时将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8年11月27日

  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宣传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退役军人保障法》立法工作最新进展。《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已送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以及军队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各单位的意见已反馈,并已完成梳理汇总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在认真分析研究,反复沟通协调,对法律草案进行修改完善。

  2019年3月3日

  3月3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参加2019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就退役军人工作回答记者提问。孙绍骋透露,今年将着手制定11部法规和17个政策文件。这其中的“重头戏”是《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这些法规文件从去年4月份开始调研论证、起草文稿,反复征求中央国家机关、地方党委政府、业务部门和军队有关方面的意见。目前,各方面基本上达成一致,正在按程序报批。如果进展顺利,《退役军人保障法》今年下半年可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