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全国移交政府安置军队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京举行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19-11-29 18:30 浏览量:{{pvCount}}

  

  矢志不渝跟党走,歌声嘹亮颂祖国。11月26日至28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在京举行全国移交政府安置军队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共庆祖国70华诞。

  

  

  演出分为序曲《为祖国喝彩》和《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个篇章,展示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爱军的精神风貌,反映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以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歌曲联唱《岁月如歌》、舞蹈《红色记忆》、二胡情景演奏《荣归》等节目,艺术呈现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展现军休老兵为了建立、保卫、建设新中国,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曲艺联唱《幸福军休》、舞蹈《枫叶红了》、歌舞表演《阳光新时代》等节目,热情讴歌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描绘军队离退休干部在党的关怀下老有所为、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情景剧《光荣背后》、配乐诗朗诵《报告祖国》等节目,动情讲述6名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展示军队离退休干部“离休不离志、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演出在《军休之歌》《歌唱祖国》慷慨激昂的旋律中落下帷幕,表达军队离退休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维护核心的如磐信念。

  

  

  

  目前,全军累计移交政府安置军队离退休干部约33万人,全国设立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机构1700多个,工作人员编制3万多名。广大军队离退休干部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安享幸福晚年。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以及军队驻京大单位有关方面领导和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出席观看演出。

  (图/曹舒昊 摄)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