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抗击疫情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0-02-02 17:51 浏览量:{{pvCount}}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力有效抗击疫情。广大退役军人积极主动投身战“疫”,以实际行动有力诠释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本色和担当。

  退役军人事务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制定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对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疫情防控作出部署安排。各地、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联动响应,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有关举措。河南、浙江、江苏、湖北、天津、内蒙古等地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及时作出安排,有序组织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湖北荣军医院列入定点收治医院,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将原有60张床位扩容至170余张,全力投入抗击疫情工作。广东、安徽、四川、陕西等地优抚医院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一线。云南等地军供站第一时间承担起隔离人员留置或滞留旅客免费安置等任务。山东、湖南、江西、吉林、辽宁、广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和退役军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条战线。

  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广大退役军人牢记“若有战、召必回”,无私无畏、冲锋陷阵,发挥了重要作用。上海市浦东新区浦南医院李晓静、福建省人民医院游华等医学专业退役军人第一时间请战,出征驰援武汉前线救治工作。武汉市滴滴医护保障车队郝军政、银川橄榄绿爱心车队王京等退役军人,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退役军人王晓、王国辉等自发为武汉等地运送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等紧缺物资。山东民警张新忠忘我工作、勇担使命,壮烈牺牲在抗击疫情岗位上,用生命书写了一名退役军人的忠诚与担当。各地退役军人纷纷向党组织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战“疫”一线,为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提供了坚实群众基础。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科学组织、有力应对,广大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积极行动、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