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军事职业教育网络服务平台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精品课程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0-02-17 20:33 浏览量:{{pvCount}}

  军事职业教育网络服务平台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精品课程

  截至目前,累计访问量超2500万人次,每日30余万官兵在线学习

  解放军报讯 倪海、特约记者吴旭报道:记者近日从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部队营区封闭管理、军队院校延期开学等实际,该部发挥军事职业教育优势,助力官兵学习训练。

  据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领导介绍,春节过后,他们充分发挥军事职业教育“网络+教育”优势,在做好保密的前提下,依托军综网和互联网专题推出防疫科普知识和流行疾病学、传染病学和疫情防控救治专题,实时推送710条防控科普要点,转化推送1800套政治理论、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类音视频在线课程和教案讲义,链接引进教育部所属22所知名高校2.4万门慕课、微课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推广清华大学“雨课堂”等4类网络直播教学手段。用有效方式普及防疫知识,并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军事理论学习和单个人员训练,用丰富的影视图文资料为广大官兵提供精神文化食粮,保证院校延期开学不停学,把影响降到最低,为服务全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部队练兵备战、支撑院校在线教学和引导官兵自主学习,提供快捷有效实用管用的服务支持。

  截至目前,军事职业教育平台累计访问量超2500万人次,平均每日约30.5万官兵在线开展学习训练。官兵们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军事职业教育网络服务平台推出这么多精品课程,并通过科学安排,因时制宜,大大降低了疫情对学习工作的影响。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