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0-02-24 08:39 浏览量:{{pvCount}}

  2月23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部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绍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退役军人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在坚持已有防控做法的基础上,以更细的措施、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做好部内疫情精准防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积极主动作为,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继续推进支援湖北省荣军医院医疗队相关工作,积极稳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落实好烈士抚恤优待政策,关心关爱广大退役军人,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

  会议指出,疫情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影响是总体可控的,今年确定的工作目标不能变,标准不能降,必须科学应对疫情影响,有序推进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要全面分析疫情带来的困难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加强工作统筹规划,按时有序推进;改进方式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通过统筹推进部疫情防控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向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广大退役军人交出合格答卷。

  部领导钱锋、方永祥、林国耀、朱天舒出席会议,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部内各司、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