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致广大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的倡议书:永葆革命军人本色 继续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0-02-26 20:06 浏览量:{{pvCount}}

  永葆革命军人本色 继续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广大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的倡议书

  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是特殊的人才方阵,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闻令而动,向战前行,有的舍身奋战医疗救治一线,有的竭力保障物资供给,有的慷慨发动慈善捐赠,有的率先投身社区防护,涌现出一批批先锋队、尖兵队、“逆行者”,展现了临危不俱、奋勇当先、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凝聚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特向广大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清肩负责任担当。习主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既是方向也是部署,既是动员也是命令。一日来当兵,终生听党话。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习主席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二、主动投身防控一线。疾风知劲草,危难见真情。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要牢记当兵的历史,勇于挺身而出,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在这场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踊跃请战报名,随时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切实做好协调服务宣传等工作。

  三、积极贡献智慧力量。疫情防控是全方位的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各方面支持。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同志,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加直接防控和救治工作;从享医疗物资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交通物流运输等工作的同志,要积极保障资源畅通,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不断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同志要主动参与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排查登记、防护知识普及、心理疏导服务、抵制不良信息、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四、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戎装虽脱,军魂依在。在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号令意识,始终做到一切听从党中央和习主席指挥;要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进一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作风,始终做到最危险、最繁重岗位都有坚守身影;要进一步严格组织纪律,始终做到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众志成城汇聚力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退役军人事务部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

  2020年2月26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