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退役军人事务部对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进行部署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0-04-14 00:28 浏览量:{{pvCoun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退役军人事务部近日印发《关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部署在清明期间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通知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要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前提下,以避免现场祭扫聚集为导向,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活动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以其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为辅助,以清明节为重要时间节点,2月10日至4月10日集中进行网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

  通知要求,网上祭扫活动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越自卫反击战、清明节、抗战胜利75周年、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通过设立全国集中统一的网上祭扫平台,以网上互动参与、网上直播、开展“为烈士寻亲”等活动形式,更加直观的向社会展现英烈祭扫实况,为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网上祭扫缅怀英烈提供便利,吸引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到向烈士致敬的网上祭扫活动中。各地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通过建设网上纪念堂(馆),为烈士敬献鲜花、代为祭扫等精细化管理举措和个性化、人性化服务,确保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引导社会各界“足不出户”瞻仰烈士陵园和线上祭扫。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并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加强网上祭扫引导,解决网上祭扫难题,创新祭扫形式,提升活动实效,营造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