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在推进“三个机关”建设中全力担当履职​——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讲授党课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0-07-02 16:51 浏览量:{{pvCount}}

  7月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以“在推进‘三个机关’建设中全力担当履职”为题给党员干部讲授党课,部党组全体成员出席。

  

  7月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以“在推进‘三个机关’建设中全力担当履职”为题给党员干部讲授党课。曹舒昊 摄

  孙绍骋强调,建部伊始,部党组就鲜明提出把我部打造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服务管理机关。“三个机关”既是退役军人事务部的职能定位,也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鲜亮品牌,更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

  孙绍骋指出,建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机关,必须要确保政治忠诚、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淬炼政治能力、建好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孙绍骋指出,建成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要把准行政机关建设的基本要求,明确行政机关建设的着力重点。特别是要强化请示报告,树立请示报告意识、建立请示报告机制、提升请示报告质量;要一丝不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提高行政效能。

  孙绍骋指出,建成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服务管理机关,要深刻理解服务管理机关建设的内涵定位,准确把握努力方向。实践发展永无止境,服务管理永无止境,要以对事业多点吹毛求疵的精神和永不满足的劲头,端正工作态度,多办好事实事,为退役军人干事创业提供舞台、创造平台。

  孙绍骋强调,政治机关、行政机关、服务管理机关是相互联系、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有机整体。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三个机关”建设要求,提升能力水平,锤炼过硬作风,不断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7月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以“在推进‘三个机关’建设中全力担当履职”为题给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图为主会场。曹舒昊 摄

  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部属社会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7月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以“在推进‘三个机关’建设中全力担当履职”为题给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图为分会场。曹舒昊 摄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