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中国退役军人》杂志举办2020年通讯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0-10-16 22:26 浏览量:{{pvCount}}

  10月14日至16日,为期3天的2020年《中国退役军人》杂志通讯员培训班在湖南长沙举办。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2020年《中国退役军人》杂志宣传报道工作经验,开展新闻业务系列讲座,研究提高办刊质量的措施和办法,部署2021年杂志宣传工作。

  

  10月14日至16日,2020年《中国退役军人》杂志通讯员培训班在湖南长沙举办。图为开班式现场。曹舒昊 摄

  开班式上,回顾了《中国退役军人》杂志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宣传方向,充分肯定了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利用杂志开展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表扬了2020年度杂志宣传工作成绩突出的135家单位、323名个人和112篇作品。安徽、湖南、四川、贵州、江苏南通、江西宜春、空军转业办等7个单位和3名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10月14日至16日,2020年《中国退役军人》杂志通讯员培训班在湖南长沙举办。图为向军地受表扬代表颁奖。曹舒昊 摄

  一年来,《中国退役军人》杂志各级通讯员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行职责,有序有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展示广大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和感人事迹,加深社会公众对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退役军人的认识了解,凝聚共识,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培训班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作用;要认清当前形势任务,切实增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传思想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努力掌握方法规律,不断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宣传工作的主动性能动性;要善于用好抓手和平台,切实把支持《中国退役军人》杂志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各级通讯员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14日至16日,2020年《中国退役军人》杂志通讯员培训班在湖南长沙举办。图为培训班现场。曹舒昊 摄

  培训班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南方都市报、腾讯大湘网、视觉中国等单位多名资深的新闻采编名家和业界专家,分别就舆论引导与突发事件处置、新媒体运营技巧、如何提升新闻采编能力等进行讲解,实地提高学员的新闻理论素养。

  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全军转业办、退役军人培训中心、退役军人报刊社、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各省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军地相关部门骨干宣传员、优秀通讯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记者 吕高排)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