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3-31 09:04 浏览量:{{pvCount}}

  

  3月30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会议并讲话。曹舒昊 摄

  3月30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自觉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这一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完成。

  孙绍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遍及革命老区和革命圣地,并多次对学习党的历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论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又对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出要求,为全党学好党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关乎部政治机关建设的正确方向,关乎部行政机关建设的整体水平,关乎部服务管理机关建设的良好形象,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坚决、更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孙绍骋强调,退役军人事务部党史学习教育应着重在5个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取得实效,通过学习更加坚定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决策指示,扎扎实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指导具体实践上取得实效,切实把准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矛盾问题、理清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思路原则、定好退役军人工作落实的办法举措,为不断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在推动创新发展上取得实效,在学习党的指导理论特别是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使其成为谋划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四是在强化精准服务上取得实效,要通过学习党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为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务;五是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取得实效,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努力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

  孙绍骋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史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各单位的督促指导,切实提升学习教育整体质量。机关党委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监督检查重要内容、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纳入干部职务职级晋升考评,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要以系统红色资源为依托,组织开展相关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宣传“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等先进典型。要调动激发学习热情,激发内生动力,营造外部压力,抓好经验推广,通过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适时召开座谈会、工作推进会等形式,带动形成齐学党史的生动局面,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朱天舒、常正国领学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的有关内容。部党组成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以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