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常正国赴上海出席“以青春之我 耀信仰之光”全网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调研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6-02 19:37 浏览量:{{pvCount}}

  5月31日,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以青春之我 耀信仰之光”全网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市龙华烈士纪念馆启动,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5月31日,为青少年提供“有滋有味的党史学习精神食粮”“以青春之我 耀信仰之光”全网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市龙华烈士纪念馆启动。活动为期一个月,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新华社记者 王翔 摄

  常正国在致辞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红色资源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阵地,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成为青少年成长成才的精神源泉,以更多群众喜闻乐见、形式灵活多样的作品,丰富英烈精神的新时代内涵,让红色资源鲜活起来,让英烈形象生动起来,打造讲好英烈故事的宣传高地,深入营造缅怀英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凝聚新时代奋进的磅礴力量。

  启动仪式以《总书记走过的红色足迹》视频开场,以传承红色信仰、倡导青春报国为主旋律,通过“烈士的告白”、“信物会说话”、“人民有信仰”、“以青春之我”、“永远记住你”等五个主题篇章依次展开,邀请党史专家、烈士后人、《觉醒年代》演职人员等通过情景剧、时空对话等方式进行互动分享。活动引发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让大家深切感知到革命信仰的伟大崇高、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以青少年网民为主要对象,聚焦深化党史教育、培育红色信仰,以通俗易懂、引人入胜的方式,凝聚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青春力量。活动为期一个月,旨在为青少年提供“有滋有味的党史学习精神食粮”。

  期间,常正国一行参观了红色动漫体验馆和烈士纪念展,并在无名烈士碑前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到上海师范大学调研退役军人学院筹办工作,在上海北斗西虹桥基地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