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孙绍骋为部直属机关讲“七一”专题党课: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的历史及启示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7-02 07:05 浏览量:{{pvCount}}

  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7月1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的历史及启示”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系统梳理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的历史,传承发扬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宝贵经验,谋划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出席,部党组成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主持。

  孙绍骋在讲授党课前,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深刻表达退役军人工作者对党的赤诚忠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7月1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在讲授党课前,孙绍骋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曹舒昊 摄

  孙绍骋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退役军人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阶段的形势任务要求,为党和国家整体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绍骋强调,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走过了不平凡历程,取得了辉煌成就,形成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主要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方针,坚持科学决策,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合力共为,坚持面向基层等。这些宝贵经验,充分体现了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的内在规律,对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7月1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以“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的历史及启示”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曹舒昊 摄

  孙绍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高度重视,引领退役军人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站上了新的起点、进入了新的阶段。面对新的任务和挑战,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全心全意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坚持创新发展、系统发展、精细发展、依法发展、高效发展、安全发展,在政策配套落实、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安置质量、充分高质就业、精准服务保障、营造尊重氛围、提高履职效能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孙绍骋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是一场接力赛,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一程接着一程赶。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做“有觉悟、有责任、有感情、有能力、有操守”的退役军人工作者,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千秋伟业贡献更大力量。

  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以及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党课学习。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