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暨“重温入党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7-15 23:48 浏览量:{{pvCount}}

  7月15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暨“重温入党志愿”活动,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讲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出席,部党组成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主持。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姜洋一行到会指导。

  孙绍骋和姜洋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会上,方永祥通报了退役军人事务部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表彰的“两优一先”名单,宣读了退役军人事务部“两优一先”表彰名单,授予33名党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17名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4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7月15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暨“重温入党志愿”活动。图为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曹舒昊 摄

  评选表彰后,现场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活动。来自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员代表,深情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回顾始终信仰坚定的心路历程,分享同退役军人工作共发展的体会收获,表达永远跟党走、为党的退役军人事业贡献全部力量的志向信念。8名党员代表中,有经历战争洗礼、具有51年党龄的“老兵”,有曾在海军辽宁舰服役以及参加过海外维和任务的退役军人,有光荣的军嫂,还有90后青年党员等。

  “父亲是有30多年党龄和军龄的老兵。受他影响我大学毕业后也参军入伍,成为和他一样的军人,在军队教育培养下光荣入党,退役后到退役军人事务部继续为‘战友’服务。”来自部办公厅的党员代表饱含深情地讲述。

  部就业创业司的党员代表曾在海军辽宁舰服役,她说:“退役军人事业是一艘启航的“大船”,很荣幸我的青春和职业又与这艘航船紧密相连。我将时刻不忘军人本色,推动退役军人事业的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我受党教育51年,曾经从军21年。从校园到军营,从部队到地方,再到如今在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做公益志愿者,对党、对祖国、对部队的赤诚之心,一如既往、从未改变。作为公益志愿者,将怀着一颗热忱服务的心,用情开展好关爱退役军人、拥军优属的公益活动。”来自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的党员动情地说……

  

  7月15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暨“重温入党志愿”活动。图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领导与参加“重温入党志愿”活动党员代表合影。曹舒昊 摄

  党员们的铿锵誓言、真挚感情、动人讲述,引起了参加活动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掌声此起彼伏,许多人潸然泪下。大家一致表示,这次活动是一堂深刻的思想党课,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是一次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巨大提振,今后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用心的服务,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活动分别在全场齐唱国歌、国际歌的雄壮歌声中开始和结束。

  

  7月15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暨“重温入党志愿”活动,图为全体党员干部齐唱国际歌。曹舒昊 摄

  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退役军人事务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安排,旨在引导广大党员通过自我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性、提高觉悟,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