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培训班在天津举办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7-17 18:10 浏览量:{{pvCount}}

  7月12日至16日,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培训班在天津市蓟州区举办。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的部署要求,研究明确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交流分享经验做法和创新亮点,推动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

7月12日至16日,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培训班在天津市蓟州区举办。沈子力 摄

  培训班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方法手段,持续提升精准帮扶解困、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能力和水平,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开创新局,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培训班邀请了民政部等有关单位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院校专家学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救助、公益行动等作了专题授课。部政策法规司、就业创业司有关同志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就业创业等法律政策进行解读。参训人员围绕权益维护重要举措、困难帮扶难点问题、社会参与路径方法、关爱尊重机制建设等主题深入研讨交流。

  

  7月12日至16日,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培训班在天津市蓟州区举办。图为参训人员实地调研州河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高志刚 摄

  培训期间,天津、山东、广东、云南等省市交流了困难帮扶工作经验做法。参训人员瞻仰了盘山烈士陵园并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学习革命先烈感人事迹,感悟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无畏牺牲的英雄壮举;实地调研了州河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学习感受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成果。

  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致辞。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权益维护有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