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退役军人事务部荣获“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冠军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7-24 20:05 浏览量:{{pvCount}}

  7月23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与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共12个部门代表队,进行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在我心中”青年党史知识大赛决赛,聚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学习书目,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内容,进行必答、抢答和风险竞答。退役军人事务部代表队精神饱满、配合默契、沉着作答,经过激烈角逐,勇夺冠军。

  

  7月23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在我心中”青年党史知识大赛进行决赛,退役军人事务部代表队荣获冠军。图为退役军人事务部代表队带队负责人和参赛选手合影。

  “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自5月开赛,退役军人事务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广泛参与。部内200多名青年干部全程认真开展学习,积极参加竞赛,答题平均正确率达97.6%,先后共有24人被评为竞赛“每周之星”。在青年党史学习中,部内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力推动,青年党员你追我赶、互帮互学、共同进步,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展现出优良学风,切实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知,推动党史知识入脑入心,取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退役军人事务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启动部署,扎实深入推进,依托红色资源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以良好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下步党史学习教育中,退役军人事务部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动力、培塑优良作风,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