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首部退役军人题材话剧《兵心》在京举行首演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8-01 13:35 浏览量:{{pvCount}}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晚,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创作的首部退役军人题材话剧《兵心》在解放军歌剧院举行首演。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部党组成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部党组成员马飞雄,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晋柏出席。

  

  7月31日晚,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创作的首部退役军人题材话剧《兵心》在解放军歌剧院首演。图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领导、北京市有关领导与话剧演职人员合影。曹舒昊 摄

  该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一名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干部帮助家人和老战友找回“兵心”展开叙事,生动刻画出一代代军人和退役军人在党百年奋斗历程各个阶段面临的不同挑战、进行的不同斗争,充分展现出一代代军人和退役军人对党忠诚、兵心如磐的坚定信念和脱下军装还是兵的使命担当。该剧由彭澎导演,李文绪编剧,尚大庆、李文启、黄晓娟、洪涛等著名退役军人演员领衔主演。

图为话剧《兵心》首演现场剧照。曹舒昊 摄

  据悉,该剧将作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在全国巡回演出。通过以文化人的方式,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图为话剧《兵心》首演现场剧照。曹舒昊 摄

  为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加强和改进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深入开展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和宣传文化活动,积极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图为话剧《兵心》首演现场剧照。曹舒昊 摄

  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北京市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代表150余人观看演出。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