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老兵永远跟党走”​中外记者见面会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8-02 21:59 浏览量:{{pvCount}}

  8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北京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党员代表围绕“老兵永远跟党走”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8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老兵永远跟党走”中外记者见面会。图为记者见面会现场。中国网供图

  山东省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祥文,是一名有着31年军龄的退役老兵,2018年转业从事退役军人工作。近3年他参与并见证了退役军人工作的发展进步。他说,从事退役军人工作的3年间,深刻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切实看到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幸福感获得感的明显提升,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工作者感到自豪。

山东省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祥文。中国网供图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麒麟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孔金珠,2016年转业到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担任总设计师。他坚持弘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努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2018年银河麒麟操作系统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他说,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必须靠自己拼出来、干出来。今后将继续秉持军人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努力让中国的操作系统走在世界前列。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麒麟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孔金珠。中国网供图

  陈倩是河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帮扶援助科副科长,今年参加了退役军人事务部“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在工作中,她和同事们一起全力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她说,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服务好退役军人,讲好退役军人感人故事。

河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帮扶援助科副科长陈倩。中国网供图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宋玺,是北京大学的一名专职辅导员。2015年在北京大学学习期间报名参军,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任两栖侦察兵,服役期间随中国海军编队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被大家称为“两栖霸王花”。她说,从穿上军装时起,指引自己人生方向的信念只有一个——我是一个兵。中国青年,戎装相见!薪火相传,青春无悔。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北京大学专职辅导员宋玺。中国网供图

  见面会上,4名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党员代表还围绕退役军人“一声到、一生到”的信念追求,结合切身践行“老兵永远跟党走”的做法,讲述老兵忠于党跟党走的感人故事,并与现场记者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无论是身在军营,还是回到社会,退役军人定能初心不改、本色如初,用行动书写一朝军旅情、红心永向党的誓言。退役军人工作者将秉持真心和真情服务退役军人,搭建起一座座连接退役军人的“连心桥”,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兵身边,努力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