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孙绍骋在辽宁省沈阳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9-03 21:25 浏览量:{{pvCount}}

  9月2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在辽宁省沈阳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并与辽宁省副省长郝春荣交换意见。

  9月2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在辽宁省沈阳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图为孙绍骋一行在沈阳市和平区八一社区“双拥楼”参观,并调研了解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曹舒昊 摄

  孙绍骋一行来到沈阳市和平区八一社区“双拥楼”,参观了“双拥楼”中的时光记、人物志、服务情、活动行、光荣与梦想等五个展区,观看了双拥博物馆内完整保存的1983年以来军民共建影像。孙绍骋指出,一直以来,辽宁省和沈阳市坚持扎实做好双拥工作,着力解决官兵后顾之忧。驻沈部队把支援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分内之事,为辽宁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博物馆从社区的角度,生动再现了不同时期军民共建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真实场景,对于深化双拥宣传教育,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具有重要意义。

  

  9月2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在辽宁省沈阳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图为孙绍骋一行在沈阳市沈河区红巾社区调研指导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曹舒昊 摄

  在沈河区红巾社区,孙绍骋一行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指导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并观摩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应急消防演练。孙绍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政治文化环境建设,依托服务中心(站)帮助退役军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特长优势,激发他们在基层治理、应急抢险等任务中的积极作用,引导他们弘扬正能量、建功立业。

  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