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国家烈士遗骸搜寻鉴定工作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11-03 15:56 浏览量:{{pvCount}}

  近日,国家烈士遗骸搜寻鉴定工作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会议聚焦烈士遗骸搜寻鉴定工作,深入交流烈保组织体系建设工作经验和做法,研究探讨部省市县烈士遗骸搜寻鉴定工作机制建设以及在韩志愿军烈士亲属DNA采集工作。

近日,国家烈士遗骸搜寻鉴定工作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四川省烈保中心供图。

  会议指出,烈士遗骸搜寻鉴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彰显国家给予英烈崇高敬意的重要方式,是抚慰烈士亲属、浓厚尊崇氛围的有效途径。一年多来,各地积极推进烈保工作组织体系建设,已基本形成部、省、市、县多级联动的工作格局,烈士遗骸搜寻鉴定和英烈精神弘扬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下步工作要始终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从无名到有名”的鲜明理念、“基础先行”的工作思路、“赓续红色血脉”的任务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推动烈士遗骸搜寻鉴定和英烈精神弘扬工作深入开展。

  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和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专家委员会有关成员,各省(区、市)负责褒扬纪念工作的有关同志,部分省、市烈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负责人共110余人参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