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退役军人事务部2021年度部分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11-03 15:56 浏览量:{{pvCount}}

  日前,全国第四期部分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落下帷幕,标志着退役军人事务部2021年度部分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圆满收官。本年度疗养共安排四期,每期100人,第一、二期疗养地点为浙江省荣军医院,第三、四期疗养由安徽省滁州市光荣院承担。

疗养对象在浙江省荣军医院合影留念

疗养对象在安徽省滁州市光荣院举行升旗仪式

  参加今年疗养活动的有烈士遗属、荣立二等功以上功勋的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等优抚对象。活动旨在体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彰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成立疗养对象临时党支部

  浙江、安徽两省积极做好疗养活动的各项工作,确立了以休为主、休疗教结合的活动原则,精心制定了活动方案和疗养项目。为优抚对象开展了健康体检、保健讲座,安排参观了红船、抗大八分校、G20峰会会场、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观看了红色电影、文艺演出,举办了先进事迹报告会。短期疗养期间还成立临时党支部,保障党员优抚对象疗养期间能够正常参与组织生活,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整个活动期间注重做好疫情防控,全程保障短期疗养对象的健康安全。

为疗养对象开展健康体检

缅怀革命先烈

  疗养对象走进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藕塘烈士陵园,通过敬献鲜花、瞻仰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深刻感受革命先辈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通过组织疗养对象参观新农村建设、开展老兵重回军营活动等,让疗养对象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是如何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荣历程。大家重温我党我军的光辉征程,心灵再次受到洗礼,爱国情怀进一步得到升华。

召开专题报告会宣讲疗养对象模范事迹

  参加疗养的优抚对象纷纷表示,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和爱护,感到作为一名优抚对象的光荣和自豪。今后要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变为弘扬正能量的澎湃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优良作风,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爱党爱国爱军,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