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最近,鲤城这些人家门口多了块金灿灿的牌子,原来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5 09:45 浏览量:{{pvCount}}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

  小小光荣牌,浓浓拥军情

  日前,泉州市鲤城区开展为烈属、军属家庭悬挂光荣牌活动,分别为常泰街道树兜社区烈士遗属朱秀恋家庭、五星社区烈属陈文强家庭和金龙街道古店社区一等功臣杨泽楠家庭悬挂光荣牌,“光荣之家”再次走进人们的视野。

  为烈属朱秀恋家庭悬挂光荣牌

  活动中,鲤城区领导为每户家庭悬挂光荣牌,与家属们深入交谈,感谢他们为军队与国防建设所作的奉献和牺牲。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小小的光荣牌背后,承载的却是军人的血汗和背后家庭的默默付出,是千千万万烈军属的特有荣光。

  朱秀恋的儿子蒋亚彬于1976年入伍,在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斗中英勇牺牲,荣立二等功。当“光荣之家”的牌子挂上门口时,朱秀恋说:“这块牌子对我们一家而言,是一种荣耀,要好好保存着。”

  为烈属陈文强家庭挂光荣牌

  陈文强的儿子陈志斌生前是某部队战士,2014年,在部队野外驻训地参加伞降实跳训练时,不慎坠落牺牲,年仅20岁。看着门口金灿灿的光荣牌,陈文强一家内心感到欣慰。

  为一等功臣杨泽楠家庭挂光荣牌

  杨志发的儿子杨泽楠是现役军人,今年29岁,2010年在上海世博会上担任撒旗手,零失误、零差错完成升降旗任务,荣立集体一等功。看着“光荣之家”的牌子悬挂在门口,杨泽楠的母亲吴妮莲心中感慨万分,她希望儿子继续为祖国多作贡献。

  据悉,光荣牌悬挂对象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统称“三属”)家庭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简称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此前鲤城区已组织悬挂光荣牌200多块。在延续党优良传统的同时,努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到部队实现人生价值,为国防建设再立新功。

  从去年11月开始,鲤城区启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截止目前,共上报审核通过人数超80%。接下来,鲤城区将广泛发动各街道、社区,结合表彰会、座谈会、交流会、茶话会等多种方式,大力推进光荣牌悬挂工作, 确保在4月15日前完成既有全部对象悬挂光荣牌的任务,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