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顺昌县四举措扎实开展悬挂光荣牌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14:48 浏览量:{{pvCount}}

  为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营造关爱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尊崇功臣的社会氛围,从2019年1月下旬开始,全县顺昌县悬挂光荣牌工作。各乡镇(街道)充分利用大走访送温暖活动、座谈会、送立功喜报和光荣之家年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军烈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分管副县长牵头的悬挂光荣牌专项工作机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民政局、县人武部等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为成员单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承担悬挂光荣牌具体工作,组织、指导各乡镇(街道)工作实施。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民政局牵头负责发放光荣牌,指导、督促各区做好信息采集、核查、建档立卡、数据录入等悬挂光荣牌相关工作。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全面负责本辖区悬挂光荣牌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负责做好悬挂光荣牌工作中的举报、投诉及信访问题的受理办理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宣传栏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大力宣传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官兵和军队退役人员投身强国梦、强军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顺昌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是加强督促指导。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对悬挂光荣牌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督促,组织专项工作组,抽调专人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督导督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进展快、效果好的,给予表扬并推广经验;对工作不及时、不到位、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的,严格追究责任。

  下一阶段,顺昌县将在信息采集工作的基础上加大悬挂光荣牌工作力度,做到悬挂对象无遗漏、无错发、底账清,确保光荣牌悬挂工作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