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福清市举行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16:04 浏览量:{{pvCount}}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独有的政治优势,对于巩固政权、巩固国防、巩固军队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福清历来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3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7次获评全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的政策精神,3月13日上午,福清市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在市两馆一中心顺利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陈代祥、市人武部政委刘建东等同志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林发光主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成员、镇(街)分管领导和部分退役军人代表等1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会议指出,为全市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福州市有关工作要求的实际举措,也是弘扬我市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浓厚氛围的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本次悬挂光荣牌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与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的感情,努力让大家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光荣感、幸福感,同时也希望广大退役军人今后能够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军人的优秀本色,共同促进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的提升,为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陈代祥副市长为退役军人颁发光荣牌。“光荣之家”牌子虽小,却是军人身份的标志,是对他们为祖国国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肯定。这一面面光荣牌,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的关心关爱,承载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乃至全社会对军人军属的尊重爱戴,营造了广大人民群众爱军拥军的浓厚氛围。

  

    仪式结束后,退役军人事务局林发光局长、音西街道纪委书记王峰华等人员前往退役军人董金松、林荣康家中,为他们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勉励他们保持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品质,为“大福清”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