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打造亲情服务品牌 构建和谐军休家园
——莆田市军休所创新军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机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31 09:25 浏览量:{{pvCount}}

  莆田市军休所是市唯一市级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现有军休干部58人,约占全市军休干部安置人数的50%。一直以来,该军休所积极打造亲情服务品牌,视军休干部为亲人,全心全意为军休干部服务,构建和谐军休家园,成为新接收军休干部的首选之地。自设立以来,军休所先后被评为全省和谐军休家园、先进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多位工作人员、军休干部获得上级表彰。其中,所长陈敏同志被评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郑国富同志被评为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军休干部程瑞清同志被评为全国优秀军休干部军休干部李德修同志被推荐为全国先进军休干部等等。 

  一、在干部职工中树立亲情服务理念 

  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对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特殊群体。莆田市军休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讲政治继承传统美德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军休干部服务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亲情服务理念,从思想上、行动上视军休干部为亲人,全心全意为军休干部服务。在工作实践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做到六个一,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清茶解渴、一席交谈答疑、一腔热情办事、一声祝福道别,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之间营造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和谐氛围。 

  

  二、在创新服务中建立亲情服务机制 

  思想观念由“要我服务”变成“我要服务”,服务质量由“过得去”变成“你满意”。全面落实军休服务管理的政策法规,不断完善军休服务管理制度,认真落实“两个待遇”,真正做到医疗保健到位财务管理规范安全管理重视文化活动丰富。坚持服务为先、创新为要、融合为径工作原则,紧紧围绕军休干部休养生活实际需要,为他们提供更加便捷、周到、贴心的服务在全市军休工作系统率先实行包户挂钩责任制,所长负总责,每个工作人员负责6位军休干部,将挂钩名单、工作人员联系卡一一派送到每位军休干部手中,定期与军休干部联系沟通,密切关心他们生活、健康、家庭等情况,及时有效地为军休干部办实事、好事、解难事,深得军休干部及家属广泛好评。 

  三、在实际行动中打造亲情服务品牌 

  时时刻刻心里装着军休老干部,从感情上尊崇他们、思想上理解他们、行动上服务他们,用干部职工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温暖着每一位军休干部的心。一天深夜军休干部老方突发心脏病,需要送医急救。得知这一消息后,所长陈敏同志立即赶往他的家里,并配合其家人将他送到市医院经由绿色通道实施抢救,直到凌晨2点多老方转危为安才回家。类似例子不胜枚举,每逢军休干部住院,不管节假日军休所领导总是第一时间前往探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到。当军休干部遇到家里管道堵塞、电线故障等问题军休所干部职工随叫随到,及时联系有关方面维修解决就是这样像照顾自己亲人一样的暖心举动,让军休干部觉得军休所就是他们温暖的家园,军休所干部职工就是他们的亲人 

  军休所还结合军休干部的爱好特长和身体状况,积极组织他们开展适合的文娱活动,充分展示他们的才华,营造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的良好休养环境。目前,已成立书画、音乐、摄影等兴趣小组6个组织开展各类活动120多场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让军休干部走出来、动起来、乐起来,努力实现以“乐”改善养,以“乐”强化学,以“乐”减少医,以“乐”促和谐,以“乐”求作为,引导军休干部寻求幸福、感知幸福、创造幸福,愉悦心情、开阔视野、安度晚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